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吃得太少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1-4岁宝宝养育指南》 

  宝贝吃得太少怎么办?

  偶尔我会遇到这样的一些父母,他们总是抱怨宝宝吃得太少,“格林博士,孩子一口饭都不吃,怎么办啊?”可我抬起头来看的时候,眼前却赫然立着一个“膀大腰圆”的家伙,“瘦”得快跟大猩猩一样了。难道吃空气能吃成这样?我想,他来的路上一定已经吃了不少的卡路里了。

  大多数看起来没吃多少东西的宝宝实际上已经吃得很饱,很营养了,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而已。宝宝喝的牛奶,吃的零食,还有只吃了一半的饭菜,里面都“藏”着大量的卡路里。如果你实在不放心,不妨把宝贝一天当中吃的所有东西一个不差地记下来,晚上把它们加起来看看,你会惊奇地发现,小家伙的肚子竟然能装下这么多东西。

  和大人一样,宝宝对食物的需求也各不相同。如果用鸟类来打比方的话,有的宝宝吃起东西来像麻雀,有些却像老鹰。所以宝贝一天要吃多少东西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同时,宝贝的食量和体重也并非健康的唯一指标,吸收好不好也同样重要。如果我的车只耗掉理论油耗一半的油,我是不会唠唠叨叨的,事实上我高兴都来不及,因为我的发动机这么有效率,一定非常完美。

  够了,够了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你在城里最好的酒店订了一餐饭。饭菜端上来的时候,你望见烤肉上浇着精美的法式蓝带,浓香四溢,口水止不住流了下来。

  然而这时,酒店的领班却突然冲进来,然后盯着你严肃地说,“夫人,有一件事要注意。”他告诉你,在吃完最后一口饭之前不可以离开,而且,只有全部吃完,他才会给你上餐后甜点。

  紧接着厨师又出现在你面前,拿出刀叉,把你的烤肉切成小块,再和蔬菜混合起来捣碎,最后用叉子叉上一坨喂到你嘴边……

  如果此时你闭紧嘴巴,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你不喜欢,谁也不会怪你。同样,换了宝贝在你的位置上,你也不能怪他。要相信一点,宝贝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吃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