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夏日防痱去痱明星餐

宝宝夏日防痱去痱吃什么
宝宝夏日防痱去痱吃什么

  祛痱食疗明星餐

  炎热的天气里,宝宝总是大汗淋漓,很容易长痱子。现在不用担心了,马上教您如何给宝宝调节饮食,并推介几款防痱的中医食疗明星餐给您,对防治痱子很有效果。

  防痱主打明星

  西瓜

  能清热解暑,预防痱子。在夏季适当给宝宝吃些西瓜、西瓜汁等。此外,将西瓜皮洗净,给宝宝擦在长了痱子的地方,有祛痱的作用。

  冬瓜

  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除了入菜、榨汁给宝宝吃外,将冬瓜皮捣烂涂敷患处也可以治痱子。

  黄瓜

  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除了入菜榨汁外,也可以用鲜黄瓜皮涂擦患处,起到消炎、止痒的作用。

  丝瓜

  有凉血解毒、清暑除烦的功效。除食用外,再捣烂取汁,涂于患处,能治痱子。

  苦瓜

  是清暑、解毒、祛热的好食品。采取榨汁、冷拌、入馅的方法给宝宝吃。用鲜苦瓜片涂患处能消除痱子痒痛。

  生姜

  适当在宝宝的饮食中加一些生姜,起到解毒、消炎、祛湿、活血的功效,可以防止痱子继发感染。将姜片涂擦患处,能治痱子。

  防痱的食疗方

  三豆汤

  取绿豆、赤豆、黑豆各10克,加水500毫升,用小火煎成250毫升,吃豆喝汤。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作用。

  适用于1岁以上的宝宝。

  冬瓜汤

  取冬瓜60克,洗净,切成块,加水煮汤,饮用。具有清热作用。

  适用于6个月以上宝宝。

  荷叶绿豆汤

  取鲜荷叶1张,绿豆30克。将绿豆洗净,荷叶洗净切碎,同放入砂锅中加水煮到绿豆开花,饮用。具有清热解毒作用。

  适用于6个月以上宝宝。

  银菊汁

  取金银花10克,菊花12克。将以上加水小火煮20分钟,饮用。具有清热解毒作用。

  适用于6个月以上宝宝。

  冬瓜荷叶粥

  取冬瓜100克,荷叶20克,粳米50克,盐少许。将冬瓜洗净去皮切块,荷叶加水煮15分钟,取汁,将冬瓜及粳米加入汁中,煮粥加盐食用。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的作用。

  适用于1岁以上宝宝。

  银花苦瓜汤

  取苦瓜200克,金银花15克。将苦瓜切开,去籽,与金银花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后饮用。

  适用于1岁以上宝宝。

  紫苏茄子

  取茄子300克,紫苏叶5克,适当调料。将茄子、紫苏、葱、蒜洗净备用;将茄子切成3厘米长段,放一点盐拌匀,腌5分钟后,茄子装盆隔水蒸熟;油熟至七八分,加入盐、蒜、紫苏、葱,翻炒出香味。锅内加入小半碗水,与以上调料一起煮沸,浇入熟的茄子上,食用。具有清热解毒作用。

  适用于1岁半以上宝宝。

  文/时毓民(复旦大学儿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教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祛痱  食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