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吃煎炸食品的女性易患癌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有关专家指出,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癌等现代妇科病属于非传染性疾病,是现代富贵病的一种,与不科学的饮食习惯有关。

  近十多年来,由于生活水平提高,有不少人经常食用蒸鱼、炸鸡腿鸡翅和油煎鸡蛋。其实,经常进食油煎(炸)蛋肉和烧烤肉类食品,竟是引发现代妇科病的隐形杀手。

  科学家实践证明,蛋、肉在蒸炸过程中会产生胆固醇氧化物等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这些产物具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对女性卵巢、乳腺、子宫组织尤其有亲和性,易成为癌症的诱发剂,对促发卵巢癌等现代妇科病的危险性很大。

  最近,美国科学家在实验中发现,妇女经常吃煎炸蛋肉会增加患卵巢癌、乳腺癌和子宫癌的危险性。如每隔2天吃一次比一周吃一次患病率高3倍。比每个月吃一次高5倍。

  此外,患现代妇科病与经常进食炸土豆等其他煎炸烧烤食品也有关,因这些食品中的焦脆部分含有强癌物。杨吉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患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