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难在哪?

  8月1日到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想起以前我给孩子喂奶那会儿,也和现在很多的妈妈一样,有着诸多的烦忧:为什么奶水迟迟发不起来?为什么宝宝每天要喝12顿奶?为什么喂一次奶要花上1个小时?为什么腰酸背痛、晚上困得不行还得喂奶……因为有太多不能解决的问题,直逼得我这个早有心理准备的健康记者也犯了难。带着巴不得卸下重担的心情,在喂到宝宝6个月,我即将上班的前夕,我毅然给孩子断了奶。

  有人问我:“怎么只喂这么短时间?”是啊,事后我也后悔,喂奶的时间越长,奶量越多,经验越丰富,母乳喂养也不会像刚开始那么艰难,如果肯坚持,要做到上班后早晚各喂一顿奶也是可以的。然而,我那时实在是忍不住,只觉得早断奶早脱困,哪里想得到,换来的是儿子成了医院的老病号。

  现在回想起来,母乳喂养又有多难呢?不外乎是自己给自己找借口罢了。只要意志够坚定,多大的难处也能够克服的。当然,家庭的支持和关怀也很重要。我的一个朋友因为月子里和婆婆闹意见,原本充足的奶水迅速减少,刚出月子就断了奶。说起来,这已经不是靠自己的坚持就能做到的事了。谁能听着别人说闲话还开开心心喂奶呢?所以,奉劝那些家有产妇的家庭,多给她们一些理解和鼓励吧!文/羊城晚报记者  宋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哺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