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常“吃醋”可祛斑调经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快报 

  现代女性由于经、孕、产、乳以及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容易呈现气血不足的体质,出现色斑、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发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妇科病。

  中华医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罗凌主任建议,女性不妨常“吃醋”来祛斑调经。

  中医认为,肝主疏泄、藏血,具有调节气血的作用,而醋味酸,酸专入肝经,可增强药物活血化淤、疏肝解郁、散淤止痛的作用。比如将米醋50克、地榆50克,以水煎服,可治月经过多、血热崩漏;将香附分成三份,分别用盐、醋、黄酒浸泡,制丸内服,可调经止痛;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皮肤,长期坚持能使粗糙的皮肤逐渐恢复细嫩。

  此外,罗主任还强调,月经不调、色斑背后可能还隐藏着妇科病,如月经过多有得肌瘤、囊肿的可能,色斑则是卵巢早衰的外部体现,这时食醋只能作为辅助手段,患者还需配合副作用小、防复发的中医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吃醋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