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饮食结构影响口腔酸碱度

  你知道吗,宝宝日常的饮食结构也会影响口腔内的酸碱度,从而影响口腔健康。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主任王伟健介绍,引起蛀牙的罪魁祸首之一便是细菌。口腔内的细菌不停地在牙齿上沉积,形成一种叫“牙菌斑”的物质。 

  牙菌斑在酸性唾液环境下可产酸,使牙釉质表面pH值降低,引起局部脱钙,且在细菌的参与下无机物分解而形成龋坏。 

  口腔pH值主要与唾液的pH值、口腔内细菌产酸及食物残渣发酵等因素有关。口腔中的pH值以唾液pH值为代表,一般在5.6~7.6之间浮动,正常值是6.6~7.1。 

  专家提醒,培养儿童良好的饮食习惯,鼓励孩子不挑食、不偏食、少吃零食,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等食物,对于牙齿绝对有利。 

  此外,王伟健还强调,进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也可产生大量刺激性唾液,有助于清除食物残渣、中和口腔酸性,有益牙齿健康。(记者朱瑞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饮食  调养  春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