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妈妈:让宝贝爱上吃饭

http://www.sina.com.cn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博

  “子瑜妈妈”这个名字,经常浏览美食博客的人想必不会陌生。现实生活中,这个网络美食达人其实是杭州的一位80后年轻妈妈。7年里她从一名设计师,变成了一个拥有国家高级营养师证书的家庭主妇。“当我为了家庭失去工作的时候,我得到的是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旧的梦想虽然破灭,但是更多新的梦想一个个诞生。”

  宝贝是妈妈最铁杆的粉丝

  2008年9月15日,可爱的小子瑜出生了,从此世界上便多了一个子瑜妈妈。子瑜妈妈告诉记者,紧接而来的生活,自己并不快乐。父母都不在身边,老公又相当忙,自己一度产后抑郁。“由于是一个人带孩子,什么都不懂,我自己向来体弱多病,很担心孩子被我养得像根豆芽菜。于是我努力地去学习各种育儿知识。并且考取了国家高级营养师的证书。”

  将所学的营养知识和宝贝的饮食密切结合起来,空暇之余将每天做给孩子吃的饭菜,拍成照片写成博文发布在网上。直到某天,这样的留言越来越多:“子瑜妈妈,我小孩子挑食怎么办?”“我们孩子不爱吃鸡蛋怎么办?”“我女儿这几天拉肚子,我该怎么给她调理”……这时候,子瑜妈妈意识到,“我该做更多的儿童美食出来。就这样,我居然神奇地成了网络美食达人‘子瑜妈妈’。”

  对孩子来说,吃饭不是每日的任务,而是一件愉快的、激发想象力的事。“对于我家孩子,我总是很欣赏她,因为她对我做的每一道菜都超级欣赏,是我最铁杆的粉丝!”只要她在家,随便烧什么菜,她都要夸张地赞美一番!“哇!好香呀!”“哇!真好吃呀!”“妈妈!你真是太棒了!”

  去年春天,一家出版社找到了子瑜妈妈,于是今年《宝贝·爱吃》“出生”了。凝聚了一个80后新手妈妈的所有心血,包括做菜方法、营养搭配、排版设计、拍照涂鸦、育儿经验,“这本书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孩子。”    

  全职妈妈最新潮流:走出家门

  看着孩子将碗里的饭餐吃光后打个饱嗝,是每个妈妈都盼望的事情。在子瑜妈妈的手里,几样稀松平常的食材会变成色香味俱全又营养的食物,让宝贝轻松爱上吃饭。

  “因为这本书的畅销,我深刻发现,认真去做每一件事情,哪怕是在家带孩子,也是可以做出一番成绩。”子瑜妈妈说,这本书初面市时,自己心里很没底,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要让出版社亏钱。没想到1个半月不到,第一次出版的书就全部售空了,于是,迅速进入了二次出版。

  子瑜三岁了,妈妈的生活也开始变得有声有色。“起床后给孩子做早餐,送到幼儿园后整理家务。打开电脑,写写博文,发发围脖,回复朋友的邮件和私信。下午接孩子放学回家。每周一两天用来全职妈妈聚会,双休和老公孩子出门游玩,再加上不定期的美食节目录制、杂志稿件撰写、摄影外拍,空余时间还准备去学做西餐,这就是我目前的主妇生活。而我的第二本书,也在慢慢酝酿中了。”

  全职妈妈走出家门,现在成了好时髦的词。跳脱沉湎琐碎的家常生活,给自己找点事做、找圈子,本身也是对生活的一种享受。    

  新手妈妈,尽管幸福地向前冲

  对于年轻女性来说,既然结婚了,肯定就避免不了生儿育女。子瑜妈妈说,首先要做的就是摆正自己的心态。

  “生孩子前会很担心,生下来后,自然而然就会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很能干的妈妈。买菜做饭自然也会水到渠成。”子瑜妈妈说,要烧饭给老公吃了,家里来客人了,渐渐地就会经常买菜,下厨房。于是就会发现自己其实可以张罗出一桌子饭菜来了。等孩子开始吃饭菜的时候,母爱就会爆发,愿意为孩子做早饭,愿意试着烧各种菜来博得宝贝的欢心。新手妈妈,什么都不要去担心,尽管幸福地往前冲,因为你本来就可以,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那么,给宝贝做菜的秘诀是什么呢?“秘诀就是没有秘诀!”子瑜妈妈给孩子做的都是最普通的家常菜,不过把握了几个原则:荤素搭配;新鲜;吃饭时多表扬鼓励,轻松愉快地进餐;以身作则给孩子培养良好用餐习惯。“只要我们从小就正确的教育引导孩子,孩子自然会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体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吃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