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美食:薄荷牛肉卷

薄荷牛肉卷
薄荷牛肉卷

  薄荷牛肉卷

  特色

  薄荷在使用方法上如此简便,新鲜的薄荷又比干制的薄荷要更好,那就乘春夏薄荷生长极佳的季节种植一盆薄荷吧。薄荷的适应性非常强,是新手最易种植的香草,只要保证它的水分充足,在光线明亮但不直接照射的地方,它就可以快速地生长起来,这样你可以随时采下新鲜的薄荷叶食用,泡茶入菜均可。千万不要担心采摘薄荷叶对薄荷有何损伤,薄荷是越采摘越茂盛的香草之一。不过,在此要特别提醒:薄荷的芳香辛散功能对于体虚多汗者不宜多用。

  用料

  食材:

  越南春卷皮    6张

  瘦牛肉    50g

  薄荷       50g

  朝天椒    2枚

  蒜    1瓣

  绿豆芽    50g

  粉丝       10g

  青柠       1枚

  调料:

  鱼露       1汤匙

  白砂糖    1汤匙

  做法

  1、牛肉切薄片,每片都用刀背拍松。薄荷洗净一半切碎,一半取叶留用。粉丝泡发。朝天椒切片。蒜切末。

  2、青柠取汁,加入鱼露、白砂糖、冷开水(2汤匙)、朝天椒片和蒜末调匀成调料汁。

  3、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牛肉片烫熟。

  4、在牛肉汤中放入放入绿豆芽汆烫片刻捞出控干,再放入粉丝,煮熟过凉。

  5、将熟牛肉、粉丝、绿豆芽和薄荷碎放入碗中,倒入调料汁拌匀。

  6、越南春卷皮放入加入少许白醋的温水中浸泡至回软(约20秒)。

  7、将越南春卷皮铺在案板上,在中间排放3片薄荷叶,然后在薄荷叶上放上拌好的馅料,包紧即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