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吃饭慢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1-4岁宝宝养育指南》 

  在这个讲求效率、速度至上的年代里,有的宝宝却像兔子窝里的乌龟一样,优哉游哉。跟周围的事物比起来,他似乎总是慢半拍。尤其在吃饭的时候,左边是他缓慢的动作,右边是父母加速的心跳,对比非常鲜明。每当这时,他总是坐在那里摆弄他的饭菜,玩得很高兴,却没有注意到一旁的父母正阴沉着脸。这时你要催促他的话,他的动作甚至还要慢上加慢。父母劳碌一天,这时已经很疲惫了,他们只想着赶紧收场,恨不得把厨房门永远关上。

  如果宝贝对饭菜漫不经心,我们的第一个办法就是让他单独吃饭,这样就没人看他“表演”了。于是盘子里的饭菜就不会再被他拨来拨去,而是被吞进肚子。如果过了一段时间他仍然在玩,饭菜依旧没有动,我们就要把他从饭桌上抱下来,然后把饭菜放进冰箱。这样小家伙就明白了,吃饭是不同于做游戏的。如果一小时后他又要吃饭,我们再把饭菜拿出来微波加热,这样大家都高兴。

  另外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心情要平静,不要紧张。无论宝贝打算用五分钟来吃饭,还是用三十五分钟,那是他的事情。

  与速度慢的宝宝相对应的是心急火燎的宝宝,他总是跑来跑去,难得坐下来吃一口饭。或许他正忙着训练自己成为一名企业高管呢,左手是手机,右手是汉堡包,要不了一顿饭的工夫,就能在股票市场赚上一百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