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不吃蔬菜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1-4岁宝宝养育指南》 

  宝贝不吃蔬菜怎么办?

  现代营养学已经证实,蔬菜对健康非常有益,对此我们多少都了解一些。蔬菜不仅含有纤维素、多糖、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含有丰富的保护因子,比如抗氧化物,它可以预防成年人的慢性疾病。然而不巧的是,蔬菜也是宝宝最不喜欢吃的东西。其实不少成年人也不爱吃蔬菜,让我们一起来面对这个问题。

  有的宝宝喜欢吃蔬菜,有的却像是天生就排斥它,任凭你使尽浑身解数,他就是不买账。如果我们的宝贝正是这样,我们就要采取一个相对开放的、顺其自然的态度。要是他不喜欢吃甘蓝,就给他尝尝绿豆或者豌豆,或许他会喜欢呢。像上面那样,我们把其他种类的蔬菜也全部试个遍,好让他能够尽早吃到各种各样口味不同的蔬菜(每一种不要太多)。

  如果上面的办法不管用,我们也不要灰心。要是宝贝能从其他食物中获得蔬菜的营养也行,比如水果可以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全麦和豆类食品可以提供纤维素。当然,这也不是说宝贝从此就不必吃蔬菜了,每当吃饭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准备少量的各式各样的蔬菜给他吃,但是不要有任何的强迫。坚持和宽容是成功的关键,祝你好运!

  解放思想

  多试试不同种类的蔬菜,不要吊死在胡萝卜和豌豆上。

  宝贝通常更喜欢吃略带甜味的蔬菜,比如胡萝卜、玉米和红薯,可以把它们作为入门级的蔬菜。

  我们不喜欢吃的蔬菜,宝贝未必不喜欢,所以多给他尝几样。

  每顿饭都要给宝贝准备各式各样的蔬菜,多一分努力,就多一分回报。

  无论做粥,煲汤还是炒菜,尽量选用那些原料当中有蔬菜的食谱。

  把蔬菜弄碎后加在宝贝喜欢吃的炸肉丸和意大利肉酱里。

  把蒸过的蔬菜切成有趣的形状。

  如果为了方便,可以使用速冻蔬菜。现在速冻蔬菜的品种很丰富。

  尽量避免使用奶油和盐这样的调味料。

  自制一些健康的高脂肪食品,比如烤土豆瓣,用它来代替炸薯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