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不喝牛奶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1-4岁宝宝养育指南》 

  宝贝不喝牛奶怎么办?

  在宝贝长身体的过程中,奶制品提供着一种极其重要的营养素——钙。宝宝大多喜欢喝牛奶,只有一小部分不是这样,也许他们还不懂得牛奶对身体的好处吧。幸运的是,除去牛奶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来让宝贝每天摄入钙元素三次。乳酪就是一位很有代表性的“候补队员”,它能迎合多数婴宝宝的口味。事实上,在几年前对父母的调查中,我们就发现,乳酪和巧克力在最受宝宝欢迎的食物榜单上并列位居次席,仅落后于冰激凌。

  如果宝贝连乳酪也不吃,我们还可以选择小孩子喜爱的其他食物,比如酸奶、含奶丰富的甜点、用牛奶做的冰淇凌和调味奶等。要注意的是,这些食物尽管都含有牛奶,但也常常含有许多糖分。如果这些东西他也不吃,确实是一滴牛奶也不沾的话,我们还可以用加钙的豆奶,这种食品已经可以在市面上买到。

  还有的宝宝对牛奶过敏,这时我们就要咨询儿科医生来寻找钙的替代来源。如果你愿意,你还可以随时尝试菠菜和芝麻籽,可就算宝贝吃这些东西吃到菜籽发芽从耳朵里长出来,他吸收的钙也比不上喝半杯牛奶,牛奶真是太棒了!

  食物中的脂肪

  全脂奶制品对成人的心脏不利,但小孩子却离不开它。未满两岁的宝宝需要这些脂肪来为他提供能量。只有到了两岁以后,他才需要加入到像成年人那样的低脂饮食的行列当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