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奶瓶睡觉长出“奶瓶龋”

  习惯含着奶瓶睡觉,2岁半的宝宝竟然长出了“奶瓶龋”。

  刚满2岁半的洋洋最近老是吵牙齿痛,母亲昨日带他到中南医院口腔科检查,结果发现有3颗牙齿已经形成龋齿。孩子又不爱吃糖,这么小怎么会得龋齿?

  中南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王阅春解释,洋洋得龋齿与其含着奶瓶睡觉的习惯有很大关系。问诊中得知,洋洋不管午睡还是晚上睡觉,都要含着奶瓶才能睡着,唾液在睡眠时分泌量和对口腔清洗的功能减少,加上奶水长时间在口腔内发酵,很容易破坏乳齿的结构,奶粉中的糖分也会逐渐腐蚀宝宝的牙齿,导致龋齿。医学上将这种龋齿形象地称为“奶瓶龋”。

  王阅春说,2岁至5岁本来是龋齿的低发年龄,但由于一些宝宝养成喝奶后再睡觉的习惯,“奶瓶龋”宝宝时有遇到,她接诊最小的“奶瓶龋”宝宝才2岁。

  专家提醒家长,当宝宝能自己吃辅食时,就要改掉其含奶瓶睡觉的习惯,并经常给孩子漱口,清洁口腔内的奶垢,保持宝宝口腔卫生,以防龋齿。(通讯员 高翔 记者 余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奶瓶龋  龋齿  蛀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