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断奶辅食:青菜虾粥

青菜虾粥
青菜虾粥

  青菜虾粥

  特色

  青菜虾粥营养又美味,适合宝宝断奶阶段作为辅食食用。

  用料

  大米80g 

  海白虾(鲜)4 只 

  油菜叶3 片 

  虾皮15g

  做法

  1. 将海白虾洗净,剥去外壳,清理出虾线;油菜洗净,切成丝,备用。

  2. 将大米放入小锅中, 加入800 毫升的水,中火将水烧开后,转小火煮制25 分钟,直至米粥成熟。

  3. 将洗净的大虾放入米粥中,继续加热3分钟,直至大虾成熟后,再将油菜丝放入锅中,加热1 分钟后,即可离火盛入碗中。

  4. 另取一只干净的炒锅,不放油,用小火加热炒锅,放入虾皮焙干,将虾皮倒在干净的案板上,用擀面杖将虾皮碾碎(也

  可以用食品加工机将虾皮打碎),用筛网过滤一下,将较粗的虾皮碎丢弃,较细的虾皮粉留用。取2g虾皮粉,放入粥中,代替盐使用,即可食用。余下的虾皮粉,可存放在干燥的密封容器中,留待下次使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