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豆泥不宜长期替代正餐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上海市李小姐问:

  我是个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早上没时间吃饭,经常泡方便面吃。有一天,我发现超市有速食土豆泥出售,只需加开水搅拌就能吃。

  土豆泥中还加入了鸡肉、鱼丁、奶粉等,既可提供淀粉,也为人体提供了一定量的蛋白质,营养含量也更全面,与方便面相比更有优势。是不是可以经常用来替代正餐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卞华伟答:

  如果时间紧张,来不及准备其他食物,用土豆泥做正餐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但对于正在成长发育的儿童和青少年,这种食物营养比例不太合理。例如,每杯45克的土豆泥中大约含有5.3克的蛋白质,含量约为10%,含量偏低,不能满足青少年身体发育需要。另外,由于这种食物中的食品添加剂太多、太复杂,最好不要把它当做普通正餐长期食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土豆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