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和产妇不宜多吃冬笋

  冬笋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每年一、二月份,正是吃冬笋的好时节。

  和春笋、夏笋相比,冬笋品质最佳,营养最高。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 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其所含的蛋白质中,至少有16~18种不同的氨基酸。食用冬笋能帮助消化和排泄,起到减肥、预防大肠癌的作用。它还对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冬笋吃法有很多,荤素皆宜。由于含天冬酰胺,配合各种肉类烹饪,会更鲜美。笋尖嫩,爽口清脆,适合与肉同炒。笋衣薄,柔软滑口,适宜与肉同蒸。笋片味甘肉厚,适合与肉炖食。另外,吃时一定要注意。因为冬笋含有草酸,容易和钙结合成草酸钙,所以吃前一定要拿淡盐水煮5~10分钟,去除大部分草酸和涩味。其次,笋性寒,年老体弱者和婴幼儿最好别吃,女性月经期间、产后也不宜多吃。

  给大家推荐一道“冬笋枸杞肉丝”。将冬笋和猪肉洗净切丝。油六成热时,加入姜葱煸香,倒入猪肉,炒变色后,加入冬笋、盐、味精、料酒、白糖、枸杞,炒匀即成。这道药膳有补肝肾、明眼目、清痰的效果,适合多数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产妇  冬笋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