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睡前半小时喂奶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读者问:我的宝宝已经7个月大了,每天晚上为了哄他睡觉,我会让他喝一些牛奶。这两天睡觉的时候,他老是吐奶,请问是怎么回事?

  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金权:不少家长都会像你一样睡前给宝宝喂奶喝,这样做有好处,因为晚上睡觉时是宝宝生长的高峰期,喝奶可以提供钙等宝宝生长所需的营养。不过,宝宝喝奶后立即入睡,一部分奶液会留在他的咽部,且很容易呛出,万一奶液呛到气管里就比较危险了。另外,宝宝喝奶后立即睡觉还可能造成胃酸反流。我建议家长朋友,睡前半小时~1个小时给宝宝喂奶,然后让宝宝稍微玩耍一会儿,也可以拍拍宝宝的后背,从而预防奶液溢出而呛住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妈妈  喂奶  婴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