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11个月宝宝的营养辅食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生活》 

  菜香煎饼

  1人份 适用11个月以上

  材料:青江菜30克、胡萝卜10克、低筋面粉20克、蛋液10克、油10克

  做法:

  1.青江菜及红萝卜洗净后切成细丝。

  2.将低筋面粉加入蛋液及少量的水搅拌均匀,再放入青江菜丝及胡萝卜丝搅拌一下。

  3.油倒入锅中烧热,倒入蔬菜面糊煎至熟即可。

  营养小典

  青江菜四季皆产,尤其9月至12月是盛产季节,取得容易。而胡萝卜含有丰富维生素,具抗氧化之效,可调节宝宝的免疫系统。把蔬菜当作面糊打低制成煎饼,颜色漂亮、形状讨喜,宝宝一定爱不释口。要注意,煎的过程记得不可加太多油!

  香蔬海鲜粥

  1人份 适用11个月以上

  材料:清粥100克、鱼片30克、青江菜30克、虾仁10克、盐少许

  做法:

  1.将青江菜洗净后切成小段,鱼片及虾仁洗净切成小丁状备用。

  2.锅中加水,放入青江菜、鱼片及虾仁煮熟后,加入清粥拌匀,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营养小典

  鱼的肉质细、好消化且油脂较低,适合用来补充宝宝的蛋白质,又不必担心宝宝吃进太多热量;虾仁营养丰富,香甜嫩滑,是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的良好来源。两种食材配上蔬菜与清粥,丰富的口感,能满足宝宝的需求,活力满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营养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