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吐奶很厉害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南宁市民徐先生(159xxxx6268)问:我家宝宝三个月大,每次吃饭奶都会吐奶,有时候吐得很厉害,几乎要把吃下去的奶全都吐出来。是消化不好还是吃的太多?该怎么办?

  广西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二区主任覃敏答:宝宝吃饱后有少量溢奶、吐奶现象是正常的,家长不用太过担心。在喂奶后把宝宝竖抱半个小时,头靠在母亲肩上,轻拍宝宝背部,使胃内空气得以排出;睡觉时要注意不要睡得太平,头部略抬高,让宝宝保持一个坡度。随着宝宝的发育完善,溢奶、吐奶症状会逐渐减轻。

  但如果宝宝长期出现吃饱后大量吐奶的现象,则有可能是胃部发育不全,建议及时带宝宝来医院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吐奶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