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2种食物“吸”走多余脂肪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1、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物纤维,且因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2、玉米 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玉米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3、葱蒜 葱中提取出的葱素,能治疗心血管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三油酸甘油酯的含量。大蒜素的二次代谢产物——甲基丙烯三硫,具有阻止凝栓质A2的合成作用,故能预防血栓。大蒜还能治疗肥胖。

  4、山药 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5、海藻 海藻低热量、低脂肪,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降低血清胆固醇。

  6、银耳 银耳有明显的降脂和抗血栓作用。

  7、土豆 有很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8、芹菜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9、红枣 对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三油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10、山楂 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胆固醇,促进代谢。

  11、菊花 有降低血脂的功能,具有平稳的降压作用。在绿茶中掺加一点菊花,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12、苹果 其果胶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张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物  减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