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驰名中外的美食:无锡排骨

无锡排骨
无锡排骨

  无锡排骨

  特色

  提起无锡,人们一定会想起旖旎的太湖风光,更会想起酥香软烂、咸甜可口的无锡排骨,这道驰名中外的菜是很多肉食爱好者的心头好。无锡排骨原名“无锡肉骨头”,兴起于清朝光绪年间。当时无锡城南门附近的莫兴盛肉店出售的酱排骨颇受欢迎,后来三凤桥附近的余慎肉店改进了配料、调味,渐渐地风头盖过了莫兴盛,到了清末,三凤桥肉骨头就已成为人们心目中最正宗的无锡肉骨头了。20世纪80年代,无锡肉骨头开始出现真空包装的产品,为了便于推广,也逐渐更名为无锡排骨。

  用料

  猪肋排  500g

  大葱     2段

  老姜     1块

  桂皮     2g

  八角     1枚

  丁香     5粒

  小茴香  1茶匙(5g)

  老抽     1汤匙(15ml)

  黄酒     2汤匙(30ml)

  白砂糖  2汤匙(30g)

  红曲米粉    1汤匙(15g)

  油  200ml(实耗30ml)

  做法

  1. 排骨切成长7~8cm的段,洗净并擦干。大葱切段,老姜切片。

  2. 桂皮、八角、丁香、小茴香装入纱布中,用棉线扎紧袋口。

  3. 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排骨煎炸至表面金黄,捞出控干备用。

  4. 锅中留底油,中火加热至5成热,放入葱姜煸香。

  5. 加入排骨、黄酒、老抽以及足量的热水,大火烧开。

  6. 加入白砂糖和红曲米粉,调成小火焖煮2小时,最后大火收干汤汁。

  小贴士

  如果想要将无锡排骨做得色香味俱全,一定不能少了红曲米这味调料,它不但可以为排骨增色,还能使汤汁浓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