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露吃肉不长肉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为保持身材您还在望肉兴叹吗?营养师告诉您:

  吃肉不长肉的秘密

  本报特约营养师:

  熊苗 高级营养保健师,国家公共营养师,中国营养联盟理事

  肉类食物鲜香浓郁,经过适当的烹调后会更加色香味俱全,很多人不吃肉并不是因为真正的厌恶肉食,而是因为想保持身材、促进健康等各种原因。很多爱美人士经常望肉兴叹:“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其实,只要选对了肉,鱼和熊掌就可以兼得,既可以满足自己的食欲,又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还可以不必担心长胖之后如何减肥的问题。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我们赶快来认识一下这些吃了也不会长肉的肉类食物吧!

  鸡肉——老少皆宜 

  鸡肉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脂肪含量较少,100克鸡肉中只含有1.2克的脂肪,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因为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孩子、老年人、体质虚弱者都可以食用。

  鸭肉——滋补上品 

  鸭肉所含的脂肪数量适中,比鸡肉高些,比猪肉要低,所含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并且易于消化,不会加重肠胃负担。因为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心脏疾病有显著的预防作用。

  鹌鹑肉——动物人参

  鹌鹑肉有动物“人参”的美誉,肉质细腻,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极高,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很低,长期食用对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结核病及肝炎都有一定疗效。

  鸽肉——一鸽胜九鸡

  鸽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超过一般家禽和肉类,而脂肪含量仅为0.3%,低于其他肉类食物,所以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鸽肉还具有补脑提神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提高记忆力,延年益寿。

  鱼肉——营养之王

  鱼的种类繁多,不论是海水鱼还是淡水鱼,营养价值都很高,蛋白质含量很高且均为优质蛋白质,叶酸、镁、钙、磷含量也很高,脂肪含量较低,大多只有1%~4%,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

  兔肉——荤中之素

  兔肉被称之为“保健肉”、“荤中之素”,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100克兔肉中仅含脂肪0.4克。肉质细腻鲜美,极易消化吸收,对于皮肤、大脑、心血管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患者可以放心食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吃肉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