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妈妈做3道营养美味鸡肉餐

  鸡肉和牛肉、猪肉比较,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下面就教妈妈们做3道让宝宝垂涎三尺的美味鸡餐!仔细学哦!

  蒸鸡翅

  ◆材料◆豆豉50克、鸡翅200克。

  ◆调料◆姜、葱花、胡椒粉、红椒、酱油、盐、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姜、红椒分别洗净,切丝。

  [2]鸡翅洗净后,在鸡翅上用刀划几道口,用部分葱花、盐、红椒丝、酱油腌渍15分钟。

  [3]将鸡翅撒上豆豉放入盘中,再放入姜丝,倒上植物油,上锅蒸10分钟左右至熟,撒上葱花、胡椒粉即可。

  酱炒鸡丁

  ◆材料◆鸡肉丁250克,腰果、青豆、胡萝卜丁、鸡蛋液各适量。

  ◆调料◆植物油、盐、料酒、干淀粉、水淀粉、高汤各适量。

  做法:

  [1]青豆洗净;鸡肉丁加少许盐、鸡蛋液、干淀粉拌匀;腰果、鸡丁分别过热油备用。

  [2]油锅烧热,下胡萝卜丁略炒后加入高汤、鸡丁,焖烧2分钟,放入料酒、青豆翻炒,再放腰果,用水淀粉勾芡后加盐调味即可。

  红烧鸡块

  ◆材料◆鸡肉500克、水发玉兰片200克。

  ◆调料◆水淀粉、酱油、盐、白糖、料酒、葱段、姜片、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鸡肉洗净,剁块,加酱油抓匀;水发玉兰片洗净,切片。

  [2]油锅烧热,放鸡块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锅中留底油烧热后爆香葱段、姜片,加酱油、料酒、玉兰片、炸鸡块,翻炒至鸡块软烂后,加盐和白糖调味,水淀粉勾芡即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