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管用的产后催乳食谱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担心母乳喂养不足是很多新妈妈们最常遇到的问题。有什么食物吃了会让乳汁分泌量增加呢?下面就介绍两种催乳下奶的食谱。

  超级管用的

  催乳食谱

  芡实薏仁排骨汤

  材料:芡实约50克,薏米50克,排骨200克,水或米酒适量,姜片少许,当归2片。

  做法:芡实、薏米洗净后,浸泡2小时。排骨洗净后,用热水汆烫后,过冷水备用。加入浸泡好的芡实、薏米、姜片及水或米酒约1000毫升,熬煮约2小时,即可食用。

  营养点评:芡实其性平和,内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可健脾生乳。薏米有滋养强壮身体的作用,是蛋白质及脂肪含量最丰富的谷类,亦含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6和铁、钙质,据研究显示,薏米也有促进母乳分泌的功效。

  芝麻猪蹄汤

  材料:黑芝麻30克,南瓜子30克,猪蹄1个,水或米酒适量。

  做法:将黑芝麻南瓜子小火炒香,磨成细粉备用。猪蹄洗净,切块,先以热水烫去血水,冷水冲洗后使用。放入清水或米酒没过猪蹄,煮熟猪蹄,约需90分钟。待猪蹄肉熟烂时,加入盐等调味(试个人情况不加也可以)。将猪蹄汤盛出,加入黑芝麻、南瓜子粉,拌匀即可。

  营养点评:花生猪蹄汤是产妇常喝的传统下乳汤,但花生易引起过敏症,因此如果新妈妈是过敏体质,应避免花生等坚果类。黑芝麻不仅内含丰富钙质,而且也具有养血增乳的功效。南瓜子高蛋白、高热量,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是很好的滋养强壮食品,也有非常好的催乳作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催乳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