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饮“稠”奶易患卵巢癌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我是个打工妹,为了方便,同时也是为了加强营养,早晨上班前常在一家小店里买奶喝。最近,这家小店的店主将奶大幅度提价,我问为什么,他说近来进的奶是“稠”奶,属于“特优奶”,营养价值很高,当然要加价。可我又听人说,经常饮用这样的“稠”奶很不好,容易患卵巢癌,这种说法科学吗?河南  夏红

  夏读者:

  长期过量饮用牛奶容易患卵巢癌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前不久,《国际癌症杂志》报道,有关研究小组根据计算得出一个结论,即女性每天增加10克乳糖的摄入,大约相当于1杯牛奶的量,卵巢癌的风险可能增加13%。如果奶的乳糖含量越高,其风险越大。有科学家对6万多名每天饮用2杯以上牛奶的妇女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每天饮用4杯以上奶制品的妇女,卵巢癌的发病率比每天饮用2杯以上的高出1倍以上。

  可见,女性卵巢癌的发生与奶制品、乳糖的消耗量存在相关性,过多摄入这些食品极可能增加卵巢癌发病的风险。

  当然,如果能饮用没有乳糖的牛奶或许比较安全。而你在这家小店买的“稠奶”, 是一些不法商贩用奶粉人为加工而成的奶,有的则在鲜奶中添加增稠剂使奶变浓变稠。所以,乳糖肯定特高,即使每天喝1杯,也是很危险的。

  安徽省中医院  王金山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饮食  卵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