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厌食与这些原因有关系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小儿厌食是指小儿较长时间见食不香、食欲不振甚至拒食的一种常见病症。本病好发于1-6岁儿童,城乡儿童皆有发病,但城市儿童发病率更高些。小儿厌食与以下原因有着密切关系。

  ●小儿脾胃尚处生长发育初期,功能弱。如果家长经常给小儿吃零食、喝冷饮,或进食不定时,饥饱无度,都会损伤小儿脾胃,导致厌食。

  ●有的小儿先天禀赋不足,或患有某种慢性病,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低下,食欲也会欠缺。

  ●有的小儿厌食与精神因素有关。如小儿初入托儿所、幼儿园或更换新环境,或离开了亲人,面对新环境、新人员,一时难以适应而引发厌食。

  ●儿童家长的种种错误教育方式,往往也是引起小儿厌食的原因。如:对小儿要求过高,限制其自由,禁止儿童和其他小儿玩耍,不管小儿喜不喜爱硬性要求其学习琴棋书画英语之类,使其情绪不佳,食欲减退。

  ●又如家长过分注意小儿的进食,反复诱导儿童进食或以威胁手段强迫喂食,引发儿童逆反心理而导致厌食。吴维扬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厌食  孩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