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鸡肉酿芦笋

鸡肉酿芦笋 鸡肉酿芦笋

  鸡肉酿芦笋

  特色

  如果你喜欢清淡的口味,那么这道菜会很合你的胃口。焯过的芦笋没了苦涩味,而更突显其原始的特殊香气,搭配上鲜嫩的鸡肉,味道很鲜,热量却很低。

  用料

  鸡胸肉    150g

  芦苇      150g

  胡萝卜    30g

  鲜香菇    20g

  胡椒粉    5g

  料酒      10ml

  水淀粉    10ml

  盐        10g

  干淀粉    10g

  芝麻香油  5ml

  油        5ml

  白砂糖    5g

  做法

  1.  芦笋洗净,切去老根部分,并用刮刀刮去底部的硬皮,切成长约8厘米的段,下入沸水,调入5g盐焯烫2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  鲜香菇切碎,胡萝卜削皮切碎,鸡脯肉剁成鸡蓉,三种原料一起放入大碗中,调入料酒、胡椒粉、5g盐、芝麻香油、干淀粉拌均匀,做成肉丸状包裹在切好的芦笋上,上锅蒸8~10分钟至熟。

  3.  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将盘中蒸出的汤汁倒入锅中烧沸,最后调入糖,用水淀粉勾芡后,淋在蒸好的芦笋上即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