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款健脑餐提升宝宝智商指数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健脑食品简单地说,就是有益于大脑的食品。坚持食用健脑食品,可以改善宝宝的大脑功能,提升智商指数。

  第一款:煎小鱼饼

  原料准备:鱼肉50克、鸡蛋1个、牛奶50克、洋葱少许及油、盐、淀粉等。

  制法方法:先把鱼肉去骨刺剁成泥,洋葱切末,再把鱼泥加洋葱末、淀粉、奶、蛋、盐搅成糊状有黏性的鱼馅;然后,平底锅置火上烧热、加油,将鱼馅制成小圆饼放入锅里煎熟。

  健脑小秘诀:煎小鱼饼含有足够的蛋白质、丰富的脂肪、铁、钙、磷、锌及维生素A,这都是益智健脑的上好营养。

  第二款:蛋皮寿司

  原料准备:鸡蛋、米饭、西红柿、胡萝卜、洋葱、油、盐等。

  制法方法:先调蛋皮一张,并把蔬菜切碎末;在炒锅中加油炒胡萝卜和洋葱末,而后加入米饭和西红柿,用精盐调味;平铺蛋皮,将炒好的米饭摊在上面,仔细卷好,切小段。

  健脑小秘诀:蛋皮寿司中突出的益智营养成分是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配合鸡蛋中的磷脂和固醇类物质,是促进大脑细胞发育的绝好搭档。

  第三款:肉末番茄豆腐

  原料准备:豆腐100克、瘦肉末10克、番茄酱10克及蒜泥、葱、盐、淀粉、油适量。

  制法方法:豆腐切小丁,焯一下;炒锅加油炒肉末;炒锅加底油炒葱、蒜和番茄酱;而后下入肉末和豆腐、调味,略炖一炖,勾芡。

  健脑小秘诀:豆腐含有丰富蛋白质和谷氨酸,是大脑赖以活动的重要物质,宝宝常吃有益于大脑发育。 □武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食  健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