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咪吃什么可以有效消肿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孕妈咪吃什么可以有效消肿?

  Q:桂林市民李女士怀孕前身材苗条可人,可是怀孕后身材便浮肿了,爱美的李女士十分着急,询问有没有给孕妇消肿的办法?

  A:南溪山医院营养科医师谢琪:在饮食上应注意控制水和盐的摄入量,尽量吃淡一些,最好对水和盐的摄入量进行精细的计算,形成既不影响胎儿的发育,也不会造成过重的浮肿的良性循环。同时可多食用维生素类食物,以清淡,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为主,少吃油炸的食物和易产气、胀肚的食物,如白薯,洋葱,土豆等。瓜、西瓜汁等瓜果,含有丰富的钾以及不能被身体迅速利用的果糖,可减少体内水分;鱼肉、老鸭等食物,可改善体虚引起的肿胀。为了减少钠盐(食盐、酱油、腌渍食物)的摄入,选择的烹调方法最好能替代一般的煎炒烹炸。另外,要注意保养好心脏和肾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