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芹菜芝麻改善女性痛经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痛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排除病理性原因外,一般是由雌激素分泌异常引起的,可以通过食疗来调养,日本女性网站专栏作者、美容专家铃木绚子介绍了几种有益于改善该生理现象的食物,都是日常可见的。

  旱芹、荷兰芹、胡萝卜。这三种蔬菜都属于芹科植物,能改善血液循环,并有排毒效果。建议把它们混合打成蔬菜汁喝或煲汤吃。

  小豆、黑豆。这两种豆类均富含大豆异黄酮,有利尿、净化血液的效果。可以加入红糖或低卡糖(代替砂糖的甜味剂)煮食当甜品吃。

  牛蒡。牛蒡所含的精氨酸能保护女性的子宫、卵巢等生殖器官,可以切丝炒食或煮食等。

  芝麻。芝麻能增强人体造血功能,并有净化血液作用,吃饭时可以拿芝麻盐来佐餐,还可以搭配芝麻油、芝麻酱等调料。

  白萝卜叶。白萝卜叶对生理痛和妇科病都有辅助疗效,可以下汤煮食,也可以跟饭一起烧熟。(君自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痛经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