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咪缓解呕吐的食疗偏方

http://www.sina.com.cn    《帮你实现完美怀孕》 

  孕妈咪在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常出现一些反应,如疲倦、头晕、偏食、厌食、呕吐等等,其实轻度的呕吐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3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消失,所以你不要过分紧张,只要注意调节饮食,并以简单易消化为原则,尽量从食物中吸收营养。下面的几个菜单是民间盛行的孕妇止吐良方,不妨一试。

  生姜甘蔗汁

  用料:

  甘蔗1条,姜1片。

  做法:

  1.甘蔗去皮,洗净抹干水,切成小条,放人榨汁机内榨出蔗汁1杯。

  2.姜刮去皮,洗净抹干水,磨成蓉,揸出姜汁半汤匙至1汤匙。

  3.蔗汁、姜汁同放人碗中炖半小时,炖热便可饮用

  功能:

  健胃、下气、止呕,这是民间用以治疗孕妇呕吐的传统药方,轻度的呕吐不妨参考此方,功效不错,严重的最好请教医生。

  姜丝煎蛋

  用料:

  鸡蛋2只。姜丝适量,盐少许。

  做法:

  1.下油1汤匙,放下姜丝炒香铲起。

  2.烧热锅、下油1汤匙,将一只鸡蛋放入锅中,慢火煎至半凝固时,放下半份姜丝,洒下少许盐,招摺半月形,煎至两面黄色铲起上碟。另一只做法相同。

  功能:

  1.祛风暖胃,含有蛋白质,食后可达进补目的。

  2。姜有益脾胃、散风寒的功效;

  鸡蛋功能滋阴、润燥、养血。

  鸡姜汤

  用料:

  草鸡1只(重约750克),老姜75克或适量,酒1汤匙(最好用米酒)。

  做法:

  1、姜刮去皮,洗净切片拍松。

  2、将鸡洗净抹干水,怕油腻的可将鸡皮撕去。

  3、把鸡斩开成块状,肫、肝也切块。

  4、烧热锅,下油1汤匙,放下姜炒香,下鸡炒透,

  5、喷酒,铲起放人砂锅内,加入水适量烧滚,用中火炖约1小时,除去汤面上的油,下盐调味。

  营养与功能:

  1.此汤祛风滋补。

  2。姜有益脾胃、散风寒的功能。

  3。鸡的功能温中、益气。

  乌豆桂圆肉煲猪尾汤

  用料:

  猪尾450克斩件(连带猪尾骨),乌豆75克,圆肉1汤匙半,南枣8粒去核,姜2大片拍松。

  做法:

  1.圆肉、南枣、姜洗净。

  2.乌豆放人锅中,不用下油,慢火炒至豆壳裂开,铲起洗净。

  3.猪尾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

  4.水8杯至适量放入煲内烫滚,放入全部用料煲滚,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一餐吃不完,可分两餐吃)。

  功能:

  1.此汤有健脾、补肾、补腰、补心气、补血的功效。

  2.乌豆功能养血、补肾阳、法风利水;桂圆肉又称“龙眼肉”,有补气血、安心神的功用;南枣功能补脾和胃、生津;猪尾有补腰力、益骨髓的功效。

  另外,将一只新鲜的柠檬放在枕边,早晨起床的时候闻闻它的清香,对抑制晨呕也有不错的效果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吐  食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