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吃太多不利自己也不利BB

  许多人常劝孕妇多吃一点,因为是“吃两个人的饭”,但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孕妇吃得太多导致体重增长过快,会造成一些疾病风险上升,相反如果能合理控制饮食,反而更有利健康,并且不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综合分析了过去数十项相关研究中7000多名孕妇的健康资料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说,孕妇怀孕期间体重一般会增加,但如果增加过多就会带来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风险。要减少体重增加的幅度,合理控制饮食是个好方法。数据显示,对于合理节食的孕妇,她们的体重增加幅度与其他孕妇相比平均低3.84公斤。这比锻炼的效果要更好。因为那些采用锻炼方法的孕妇体重增加幅度平均仅减少0.7公斤。

  相应的健康好处是,那些合理控制饮食的孕妇,与其他孕妇相比出现先兆子痫的风险要低33%(先兆子痫是一种可危及孕妇生命的严重孕期并发症)。此外,她们在妊娠期间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60%,出现高血压的风险要低70%,早产的风险也要低32%。

  关键是,合理节食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这项研究显示,那些合理节食的孕妇所产婴儿的体重与其他孕妇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不过研究人员也强调说,这里所谓的节食并不是指那种为减肥而进行的过度节食,而是指在有专业医生监护下,合理减少热量摄入程度的饮食控制。

  领导这项研究的桑加拉提那说,现在因为孕期吃的太好而过度肥胖的孕妇越来越多,其实这对她们健康并不好。“她们也许会担心孕期控制饮食会对胎儿不利,但这次研究确认控制饮食是安全的,不会影响新生儿体重。”(记者黄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