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油省时营养好蒸菜一锅出

蒸菜一锅出
蒸菜一锅出

  蒸菜一锅出

  特色

  这种蒸菜少油、省时、营养均衡。

  用料

  西兰花      100g

  鱿鱼      150g

  芒果贝      150g

  南瓜      1根

  彩椒      2根

  紫洋葱      10g

  鱼露      5g

  生抽      10ml

  酱油膏      5ml

  油      15ml

  做法

  1.将鱿鱼和蔬菜洗净,鱿鱼切成圈,鱿鱼须切成段; 南瓜切成厚片、彩椒切成圈; 洋葱切成宽条。

  2.锅底倒入少许油,铺上一层洋葱,洋葱上面铺上一层彩椒、彩椒上面铺上南瓜片,南瓜上面铺上鱿鱼和芒果贝,西兰花放在芒果贝和鱿鱼的空隙中。

  3.倒入鱼露、生抽、酱油膏,盖上盖子,大火开始蒸。

  4.大火开锅后转成中火蒸五六分钟即可,无须加水,也不用搅动,食物中蒸发出的水分在锅中不断循环,使食物本身的味道不会流失。

  小贴士

  不加水蒸出的菜味道更浓

  蒸菜用的是塔吉锅,平底锅上面一个高而尖顶的塔形盖子,盖子密封较严,食物的蒸气不外漏,还会使蒸气迅速顺着锅盖倾斜的角度滑下,所以不加水也不会干锅,并且保持了食物的原汁原味。

  蒸菜可以选用各种食材,如果有肉类应先放入蒸锅蒸,几分钟后再放入蔬菜类的蒸。

  蒸锅底部需要涂一层薄薄的油再码放食材,食材应一层一层的码放。

  无须放水,不会干锅,食材蒸出的水分在锅内循环,保持了食材的原汁原味。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