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腺增生最好少喝咖啡、浓茶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快报 微博

  前几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乳腺外科来了一位30岁不到的女人,刚从美国留学回来,因为乳房胀痛得厉害,到医院来看看。

  女人是因为乳腺增生导致的胀痛。

  听说是从国外回来的,医生问她平时咖啡喝不喝?她说每天喝很多咖啡,就像喝白开水一样。如果口渴了,想起来的是喝咖啡,而不是白开水。

  医生让她把咖啡的量减少到每天一到两杯。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她感觉乳房胀痛感减少了。

  乳腺增生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非炎症非肿瘤性疾病,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良性疾病。常见症状是乳房胀痛等,少数患者还伴有少量的乳头溢液。

  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陈益定说,咖啡和浓茶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不至于使乳腺增生变成乳腺癌,但会大大增加乳腺增生的疼痛感,所以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最好少喝咖啡和浓茶,一天最多喝一两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乳腺增生  咖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