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服叶酸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据专家介绍,叶酸是从菠菜叶中提取纯化的,故而命名为叶酸。

  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其作用对孕妇尤其重要。但过多的或者不合时宜的一味补充叶酸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准妈妈不妨看看下面的内容,掌握一些服用叶酸时的注意事项。

  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叶酸

  通常准妈妈们应该从计划怀孕的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因为在怀孕的头三个月,胎儿的神经系统开始发育,细胞开始分裂,如果这时缺乏叶酸,容易导致胎儿神经发育不全,出现畸形的现象。在孕早期,再服用三个月叶酸,到了孕晚期,再根据情况,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适量的叶酸。

  叶酸不能与维生素C同服

  叶酸在碱性和中性环境中比较稳定,利于孕妇的吸收,但在酸性环境中容易被破坏,而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才会比较稳定。由于两者稳定环境相抵触,所以如果需要同时补充,避免吸收率影响,两者服用的时间最好相隔半个小时以上。

  叶酸的副作用

  1、服用叶酸片超过350mg就可能影响锌的吸收,锌的缺乏易导致胎儿的发育迟缓,低体重儿增加。

  2、叶酸片可以干扰抗惊厥药物的作用,容易诱发病人惊厥发作。

  3、部分病人长期大剂量服用叶酸会出现厌食、腹胀、恶心等肠胃病症。

  4、大剂量服用叶酸可出现小便色黄现象。

  5、叶酸片可以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现象,导致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林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叶酸  准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