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边玩边吃饭有哪些危害

  有些孩子贪玩,甚至一边吃饭一边跑,家长常常端着饭碗跟在孩子后边,孩子跑到哪里就喂到哪里。其实,这样做害处是很多的。

  首先是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孩子边跑动边吃饭,由于思想不集中,不但胃肠道的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而且胃液和消化酶的分泌也会减少,加上吃饭时间长,饭菜变凉,所以孩子吃后不易消化吸收,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和营养不良;

  二是容易导致食物吸入气管。

  孩子边跑动边吃饭,由于呼吸作用加快了,不但咽喉软腭活动容易失调,而且还会导致食物吸入气管内,甚至可将气管完全阻塞而发生窒息。此外,孩子在室外边跑动边吃饭,还易使饭菜受到尘土、病菌和寄生虫卵的污染。孩子吃了这种受污染的饭菜后,会引起腹痛、腹泻等胃肠道传染病。因此希望家长不要让孩子边跑动边吃饭,并要注意培养和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便使孩子健康茁壮地成长。

  为什么忌儿童笑食、走食、边玩边食?

  孩子吃饭时逗笑,食物可能进入气管内引起反射性咳嗽把食物咳出,如果咳不出来,则可能引起吸入肺部,严重者气管痉挛,导致窒息而危及生命。

  有的孩子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因尘土飞扬,致病微生物易进入食物中,一旦人体抵抗力降低就会引起疾病,同时也容易引起胃下垂。

  常见有的孩子吃饭时,吃一会儿就放下餐具跑出去和别的孩子嘻闹一阵,又回到餐桌上来继续吃饭。这也是一种很坏的毛病,不仅损害了身体健康,而且很容易养成办事不严肃认真的坏习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吃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