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班后奶量下降怎么办

  《生命时报》 微博

  北京读者李女士问:我的宝贝刚四个多月。我上个月开始上班后,发现奶量下降得非常快。涨奶的时候越来越少,到了现在,已明显感觉宝宝不够吃了。我该怎么办呢?

  国际母乳会答:许多妈妈重返职场后,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奶量下降。不过,只要你放松心情,规律性地挤奶、亲喂,奶量就会慢慢回来。所谓亲喂就是让宝宝直接吮吸你的乳房,这样能从生理上和心理上给妈妈更多的刺激,促进泌乳,这个过程非常重要。

  乳房不涨并不代表没有乳汁,挤出来的奶量和给宝宝亲喂的量是没有可比性的。如果你和宝宝分开4~6小时,在这期间,至少需要吸一次奶,最好是在上次喂奶后2~3小时进行。另外,妈妈也不必太焦虑奶量的问题,宝宝长大了,他还会有别的需求,需要妈妈的陪伴和拥抱,妈妈能给宝宝的,比母乳要多得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