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海淘奶粉?

  《时尚育儿》

  奶粉是人工喂养的宝宝最重要的食物,在食品安全备受关注的今天,为了给宝宝寻求最好的奶粉,越来越多的父母加入到海淘一族,全球搜罗心仪的奶粉。那么海淘之路如何呢?怎样才能得心应手?           

  Part1

  海淘一族说:

  为什么海淘?

  @“说到买奶粉,对于一个母乳不足的妈妈来说,真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我生产之后体质较弱,加上种种原因,出月子之后就没有母乳了。之前宝宝月子里吃的奶粉都是别人送的,出了月子之后,看了很多关于奶粉的负面报道,什么假奶粉、三聚氰胺奶粉等,种种负面报道简直让我崩溃,一想到宝宝赖以生存的唯一食品,竟然是有可能加了那么多化学物质的东西,我就开始了漫漫找奶粉之路。”

  @“一切为了宝宝!我相信大部分加入海淘大军的爸爸妈妈们都是由于这个初衷。国内的东西,从吃的到穿的,频频爆出黑幕,国人对商家的信任度降到最低点。父母们都想尽量保护自己的宝宝,尽自己的能力让他们远离伤害。”

  @“我选择海淘之路的原因:一是宝宝1岁想转奶;二是我家宝宝有点贫血,而我想买的奶粉国内没有,只能海淘。”

  @“国产奶粉质量不给力,没有办法,且国内奶粉的销售价格真高,少则一罐200元左右,实在是贵啊!”

  @“一是国内奶粉太贵,一是三聚氰胺后遗症让我不放心了。”

  海淘的经历  

  @“我着实费了一番心思,先找到奶粉的排行,记下奶粉的品牌之后,再开始一个一个寻找,不仅看官方的说法,还看民间各位妈妈的分享,锁定几个品牌之后,我开始看它们的产地,它们的配方,为了买奶粉,我真是用上了自己所有的关系,亲戚朋友只要是在国外的或经常有机会去国外的,我都会考虑让他们帮带。”

  @“先锁定转运公司,注册,得到专属的送货地址;到网站注册,下单,把所选的物品寄到转运公司;等网站发货,东西到了,转运,付好运费及加固费,等待收货!”

  @“我的海淘过程比较简单,由朋友介绍信得过的身在新西兰的朋友让她在当地代购,再通过支付宝转账,她再从新西兰直邮过来。”

  @“确定奶粉品牌,对比网站价格。如果网站支持直运到中国,下单即可;如果网站不支持直运,只能转运,下单后货先到转运公司,再到国内等待清关,幸运的免税,运气稍弱的交关税,之后货物到家,检查包装是否有爆破等。”

  @“在转运公司网站注册,购物,转运公司收到并发往国内,清关,到手。”

  @“非常简单,直接找生产奶粉所在国的熟人,回国的时候就带回来。”

  海淘中的注意事项

  @“海淘最主要的是要有耐心,时间根本不受控制的,也没有预见性,完全靠运气;其次,要会发英文邮件,万一中途出现问题,需要你发邮件给客服询问情况甚至讨价还价;还有就是有的网站不接受中国卡,或者不接受转运地址,会出现砍单的情况。总之海淘有许许多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是为了宝宝,我想大家都能克服的。”

  @“现在网上有很多海淘攻略及经验分享,而我唯一想说的是,现在假货太多了,如果不是很信得过的渠道,建议不要侥幸购买。”

  @“多到海淘论坛里学习,加入海淘QQ群,有疑问及时问;现在美淘和德淘运转时间都较长,1个月左右,需提前购买;要承受损失,奶粉长途跋涉到家偶尔会出现爆破,尽量冬季购买,如果爆破奶粉受潮程度轻一点;德淘的价格比美淘便宜不少,而且德淘最高支持转运重量30千克,但收费20千克封顶。

  @“英语不好,看不懂外国的购物网站也一样海淘。首先有些网站是支持选择中文语言的;如果是只支持英文显示的,那么可以使用google网页翻译工具,虽然翻译得有些蹩脚,但是比较直观。备好双币信用卡。”

  @“为了不出现断粮,宝宝1岁以前可以一次带一年的量,1岁以后一次带半年的量。”

  @“适合宝宝的才是最好的。我们毕竟不可能到生产厂家一一考察,所以要多向身边的妈妈们了解品牌奶粉的口碑,再通过网上搜索的资料加以总结。”

  Part2

  小白一族必看:

  听了海淘一族们的分享,是否也勾起了你的海淘兴趣呢?下面的内容可不要错过哦!

  海淘优势:

  ● 容易淘到正品,不像上某宝网要炼就火眼金睛,但是现在也有很多诈骗网站,大家不要去一些不熟知的网站。

  ● 趁搞活动时候下手,价格低廉,买到就是赚到。

  ● 有些网站也有海外代购,但是是否真货无从确认,且即使是真货也是要付出10%~20%的代购费用,据说这是市价。

  海淘劣势:

  ● 毕竟是从国外辗转到国内的,所以到货周期长,一般为半个月甚至更久,赶不上急用,适合囤货。

  ● 风险自担,不像某宝,有些还能支持退换货等。

  海淘的简单步骤:

  简单来说,海淘可总结为以下4步:

  ①注册购物网站、转运网站和返利网站,申请Paypal

  通过返利网站购物,是可以让你省钱的最好方式!它一般会将你购买金额的6%~15%返到你的账户中,有的网站会更高或者更低一点。

  ②准备好付款方式

  付款可通过双币种信用卡,一般有visa和mastercard标志的都可以,不过visa有些网站可能不支持付款,如LEVIS、Ninewest、GNC官网等,这样的只能用Paypal或者是找美国卡刷卡支付了。

  ③解决转运问题

  货物从国外运回国内其实简单,美国的少数网站(比如iHerb、Vitacost)可支持直运中国,在网站上下单之后,网站会把你买的东西直接寄到你家。但是也有不可以直接邮寄到中国的,这个时候就需要转运公司了。

  现在有众多的转运公司专门做这项业务,且已非常成熟,运费通常是4美元/磅。需要说明的是,再好的转运公司也不能保证单单都不丢或者不被海关查到,所以,海淘有风险,需要自己承担,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再开始比较好。

  ④通过paypal提现返利

  很多返利网站都是可以通过Paypal提现返利,需要注册一个Paypal账号,记得你要注册的是Paypal国际,并不是中国的贝宝,如果之前注册过贝宝,需要换一个邮箱注册Paypal。文/时尚育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