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梅菜芋香肉

梅菜芋香肉 梅菜芋香肉

  梅菜芋香肉

  特色

  想让红烧肉吃起来更有满足感一些吗?加入芋头吧。软糯油润、香气四溢,几乎抢光了肉的戏份。

  用料

  五花肉   500g

  香葱     2棵

  老姜     20g

  梅干菜   30g

  荔浦芋头 300g

  绍兴黄酒 60ml

  生抽     15ml

  冰糖     30g

  油       适量

  老抽     15ml

  做法

  1. 梅干菜用冷水浸泡回软,清洗两遍滤除泥沙,捞出挤干备用。荔浦芋头去皮切成1.5cm厚的菱形块或者索性切条。五花肉切成2cm见方的连皮块。香葱洗净打结。老姜拍破备用。

  2. 在炒锅中加少许油,放入冰糖用小火翻炒,直至冰糖融化并呈现金棕色。调大火力,小心地放入五花肉块,快速翻炒,防止炸锅。待肉块煸至变色烹入黄酒,加入老抽和生抽翻拌均匀。然后注入热水至将将没过肉块。

  3. 大火把汤汁烧开后调成小火,如果有血沫,可以在此时撇除,然后放入梅菜、葱结和老姜块,加盖焖40分钟。然后再次调大火力将汤汁收浓。

  4.  煮肉的同时,在干净炒锅中注入较多的油,用中火加热至5成热,放入荔浦芋头块油炸至出现金边捞出控干放入大碗的底部。

  5.  把已经收好汁的红烧肉连汤带肉浇在荔浦芋头上,放入蒸锅,在装肉的大碗上盖一个盖子,再把蒸锅锅盖盖好,大火蒸40分钟。

  小贴士

  油实耗20ml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