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的营养甜点:牛奶冻

  大家都知道3岁以内的宝宝不宜吃果冻,大于3岁的宝宝也要尽量少吃果冻。因为吃果冻,对宝宝危害多。

  1、造成宝宝饮食不规律。常吃果冻会扰乱消化系统定时进食的条件反射,胃肠也得不到应有的休息,致使胃肠蠕动减弱,引起宝宝食欲减退,影响正餐的正常摄入。

  2、造成宝宝注意力不集中。果冻中富含糖事物,宝宝长期摄入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使宝宝出现好动、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等症候,有碍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3、造成宝宝发育不良。果冻的主要成分海藻酸钠在提取过碑中,很多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成分几乎完全丧失,且果冻的主要成分属于膳食纤维,不易被消化吸收。宝宝若常吃果冻,则必须的营养素不能被吸收,长久会导致宝宝发育不良。

  可是宝宝经不起果冻的诱惑怎么办呢?除了可以给宝宝吃酸奶外,小编现在再介绍一种宝宝可吃的营养甜点——牛奶冻。

  材料:牛奶、牛油、细砂糖、玉米粉、玉米粒或杏仁粉

  做法:

  1、把一杯半马克杯的牛奶,煮到温热,放入一勺牛油,和三勺细砂糖搅匀;

  2、用半个马克杯的牛奶与约9勺玉米粉(粟粉)调和;

  3、将调和浆一边搅拌一边加入热牛奶中;

  4、搅拌中可加入甜玉米粒或杏仁粉,至粘稠状后,倒入喜欢的模具冷藏2-3个小时后即成。

  亲爱的妈咪们,赶快亲手给宝宝做一做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