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怎么“修理”他

  问题来了:我家宝宝3岁了,吃饭是个大问题,每次都像打仗一样,他非常挑食,不爱吃青菜,尤其讨厌胡萝卜;还喜欢吃一会儿玩一会儿,常常没一两个小时吃不完,我被他弄得烦死了。请问,我该怎么“修理”他,他才能好好吃饭呢?

  辣妈支招:我倒是有一个秘诀,只怕你不敢用,那就是“别怕饿着他”,现在的小孩子大多有被大人追着喂饭而“从未识过饿滋味”,吃饭在他们眼里根本就是个负担,饿他几顿,反而容易让他从食物里找到幸福感。

  当然,这样的“饥饿疗法”在常人看来无疑太简单粗暴了,所以,我们不妨稍微做一些改进。3岁的孩子已经能够理解和遵守一些简单规则了,你不妨找个时间跟他一起就吃饭问题“约法三章”,一些成功妈妈的经验是跟孩子一起把规则写下来,比如大家约定好每顿饭最多吃半个小时;不可以太挑食,萝卜青菜都要吃之类。不要小看小朋友的自主性,一旦你给了他一定的自主权,他就有了履行承诺的动力。

  光说不练假把式,立规矩之初,宝宝肯定会常常犯规的,这个时候你要“硬下心”来,如果警告无效,时间一到就得把饭菜收起来,他要再想吃就得等下一顿了,中间时段零食欠奉。其间他肯定会哭闹,你一旦屈服,就会功亏一篑。宝宝被这样“修理”多了,自然不敢不把你的话当真,慢慢也就能学会珍惜食物了。

  其实,在教育孩子吃饭的过程中,加点“童话”的色彩更好,没有哪个孩子不爱听故事,如果你能现场讲一个故事,让番茄、胡萝卜、青菜都成为宝宝的好朋友,让它们到他肚子里“唱歌跳舞”开派对,或许能大大改正他挑食的习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