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川菜: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川菜麻婆豆腐

  特色

  无论那位名叫麻婆的厨娘长成什么样,都再也没有人要抬头看看她的脸,因为所有目光都凝聚在她手中那一盘麻婆豆腐上。

  用料

  卤水豆腐 400g

  瘦牛肉馅 80g

  细青蒜叶 50g

  郫县豆瓣 15g

  辣椒粉   3g

  花椒     5g

  油       30ml

  花椒油   3ml

  辣椒油   5ml

  芝麻香油 2ml

  水淀粉   15ml

  温高汤   100ml

  做法

  1.  青蒜洗净切成碎末。郫县豆瓣剁成蓉备用。豆腐切成2cm见方小块,放入开水中汆烫2分钟,捞出控干备用。花椒放入干净炒锅小火焙香,然后用擀面杖碾成粉备用。

  2.  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牛肉馅划散,待牛肉变色,放入郫县豆瓣和辣椒粉炒出红油。

  3.  锅中放入豆腐和温高汤轻轻翻匀,调成小火加盖炖煮片刻,淋入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后熄火。

  4.  出锅前淋入花椒油、辣椒油、芝麻香油拌匀,装入餐盘撒上花椒粉和青蒜末即可上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