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美食:春韭鲜虾两面黄

春韭鲜虾两面黄 春韭鲜虾两面黄

  春韭鲜虾两面黄

  特色

  当令的韭菜,在口齿间轻轻一抿,春天的味道扑面而来,用爽滑酥脆的两面黄搭配,美得没话说。

  用料

  香菇     3朵

  香葱     1棵

  老姜     1片

  韭黄     50g

  海虾仁   200g

  细切面   400g

  绍兴黄酒 1汤匙

  耗油     1茶匙

  白砂糖   1茶匙

  油       3汤匙

  水淀粉   1汤匙

  做法

  1. 韭黄择洗干净,切成寸段。香葱切段。香菇去蒂,切成细丝。老姜切末。

  2. 虾仁用清水洗净,捞出控干放入碗中,加盐、水淀粉、姜末抓拌上浆,腌渍片刻。

  3. 准备一口大锅,煮大量清水,放入面条抖散,大火煮至8成熟(面条中间有条细细的白芯儿)时捞出,控干水分并抖散。

  4. 中火加热平底锅,锅热后注入油烧至6成热,取适量面条摊在平底锅中,呈一个圆饼状,用中火煎至底面金黄后翻面,把两面都煎黄。取出放入盘中。

  5. 用一个炒锅加热1汤匙油,调成中火放入虾仁滑散。虾仁变色后盛起备用。在锅中放入香菇丝、香葱段翻炒,炒至香菇丝微微变软后重新放入虾仁,烹入绍兴黄酒,调入蚝油和白砂糖,加入韭黄翻炒片刻,待韭黄微软就可以把炒好的浇头扣在面饼上上桌了。品尝时可以把面饼拆散翻拌均匀,也可以不拌匀,用面饼就着浇头享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