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切成片孩子吃得多

  《生命时报》 微博

  怎样让孩子吃下更多的水果,是许多父母头痛的问题。近日,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刊登最新研究建议,不妨把水果切成片。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当苹果被切成片后,孩子所吃下苹果的数量会增加。

  在这项长达数月的研究中,科学家选取了纽约市6所中学,其中3所学校向学生销售切成片的苹果,另外3所学校销售整个的苹果。研究人员分别在试验开始之前、试验进行过程中和试验结束后调查了学生对苹果的选择、食用和浪费情况。结果发现,当苹果被切成片销售后,销售量增加了61%;能吃下大半个苹果的学生比例增加了73%。

  专家认为,儿童不喜欢吃整个水果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整个的水果难以咀嚼下咽;对于年龄稍大一些的女孩子来说,在其他人面前吃整个苹果会显得有些邋遢。臧恒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