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美味:鸡汁荠菜石榴包

鸡汁荠菜石榴包 鸡汁荠菜石榴包

  鸡汁荠菜石榴包

  特色

  嫩绿的荠菜在春风中招着小手,带着喷薄的泥土气息,有谁能拒绝这新鲜的大地馈赠。

  用料

  荠菜     500g

  猪纹肉   300g

  马蹄     50g

  油豆皮   2张

  香葱     1棵

  老姜     2片

  香葱叶   适量

  鸡汤     250ml

  绍兴黄酒 1汤匙

  生抽     2汤匙

  白砂糖   1茶匙

  干淀粉   1茶匙

  盐       1/2茶匙

  做法

  1.  荠菜择洗干净,最好多清洗几次,以免残留泥沙。烧开一锅清水,放入荠菜迅速汆烫一下,捞出控干,剁成碎末。香葱和老姜分别切成末。捆扎用的香葱叶或韭菜叶放入汆烫荠菜的水中烫软捞出备用。

  2.  在大碗里放入猪绞肉、香葱末、老姜末,加入绍兴黄酒、生抽、白砂糖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加1汤匙冷水,按顺时针搅拌至水分完全吸收,再加1汤匙冷水,再次搅拌,逐汤匙地加入水分搅拌至吸收,直至肉馅上劲儿,不软塌(捏成圆球后可以保持球形而不扁塌)。在肉馅中加入荠菜末和盐搅拌均匀备用。

  3.  油豆皮(腐衣)浸泡回软,分割成15cm见方的大片。在油豆皮中间放入适量荠菜肉馅,把油豆皮的四边向中间聚拢,用香葱叶或韭菜叶捆扎成一个小包子,码放在深盘中。

  4.  在深盘中注入鸡汤,放入已经上汽的蒸锅大火蒸20分钟,在小包子顶端装饰荠菜嫩叶即可上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