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佳口感:奶油奶酪磅蛋糕

奶油奶酪磅蛋糕 奶油奶酪磅蛋糕

  奶油奶酪磅蛋糕

  特色

  外表平实朴素的奶油奶酪磅蛋糕,有着让人一试难忘的绝佳口感。润滑浓郁、蓬松细密,是能让人越陷越深的诱惑滋味。亦舒有句名言:“人生苦短,先吃甜品。”让我们暂时忽略它的热量,只享受美味吧!

  用料

  奶油奶酪 50g

  糖       60g

  无盐黄油 80g

  鸡蛋     2个

  盐       1g

  低筋面粉 120g

  柠檬汁   15ml

  泡打粉   1g

  做法

  1.  模具:磅蛋糕模具

  2. 奶油奶酪放在室温下软化,加入30g糖,隔水加热充分搅拌至顺滑。

  3. 黄油在室温下软化,加入盐和30g糖,打发到发白,体积明显膨胀。在打发好的黄油中加入奶油奶酪拌匀。

  4. 鸡蛋去壳,搅拌成蛋液,分次加入黄油奶酪中拌匀,每次等黄油和奶酪与蛋液完全融合再次加入一些蛋液,制成黄油奶酪蛋糊。

  5. 新鲜柠檬榨取柠檬汁,加入黄油奶酪蛋糊中拌匀。

  6. 泡打粉加入低筋面粉,过筛两次,加入黄油奶酪蛋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烤箱175 ℃预热,把蛋糕糊倒入铺有烘焙纸的磅蛋糕模,用刀在中部轻划一道,放进烤箱中层,175℃烤40分钟即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