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的挤取方法(组图)

  《科学育儿圣经》

  母乳的挤取方法

  正确的挤奶姿势是将拇指放置在乳晕上方,其余四个手指放在乳晕下方,夹住后再轻轻推揉,推揉一段时间后,再用拇指在上其余四指在下的姿势勒紧乳房向前挤奶。这是人工挤奶方法。如果借助吸奶器进行吸奶,就要注意个人和吸奶器卫生。每次挤奶完毕后不仅要及时进行清洗,还要注意消毒。

  吸奶器挤乳法

  放松乳房

  在开始吸奶前要对乳房进行适当的按摩和热敷,从而促使乳腺扩张,为乳汁的顺利吸出做好准备。

1

  清洁乳房

  洗净手之后再开始吸奶,使用专业的乳头清洁棉进行擦拭;完成吸奶后仍然需要擦拭,并可以配套使用防溢乳垫来保持乳房的清洁与干爽。

2

  控制挤奶的节奏

  使用吸奶器时,需要注意控制好节奏。

  当感觉到乳头疼痛或者吸不出奶的时候,就不要再继续使用吸奶器了。妈妈要按照循序渐进的步骤慢慢手动使用吸奶器,要由慢到快。当吸奶器使用完毕后,必须进行热水浸泡或用微波炉消毒。

3

  手工挤乳法

  准备挤奶

  妈妈坐在椅子上,把盛奶的容器放在靠近乳房的地方。

4

  挤奶的姿势

  挤奶时,妈妈用整只手握住乳房,把拇指放在乳头、乳晕的上方,其他四指放在乳头、乳晕的下方,托住乳房。

5

  挤奶的技巧

  妈妈用拇指、示指挤压乳房,挤压时手指一定要固定,握住乳房。最初挤几下可能奶水不下来,多重复几次就好了。每次挤奶的时间以20分钟为宜,两侧乳房轮流进行。

  一侧乳房先挤5分钟,再挤另一侧乳房,这样交替挤,奶水会多出一些。如果奶水不足,挤奶时间应适当延长。

6

  小贴士

  挤母乳应该没有任何疼痛感。如感觉疼痛,请立即停止,并向医生询问是否挤奶方法有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