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生命时报》 微博

  湖北读者江女士问:我家女儿3岁,儿子2岁,自从过完年到现在,一直不怎么吃米饭,只爱吃菜。两小孩老说肚子疼,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医师刘春阳答:这可能是因过年期间生活、饮食不规律引起的。一般来说,调整好生活、饮食状态后就能缓解。如果这种状况持续超过两周,可以补充点益生菌,吃点健脾消食的药物。这些一般在药店就能买到,购买时要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

  平时一定要让小孩少吃零食、饮料,尤其是冷饮,因为这食物些会导致小孩的消化液分泌不规律,不仅影响药效,还会让问题恶化。至于肚子痛,如果小孩同时伴有脸色苍白、出汗等症状,用手揉肚子时会疼,建议去医院做个B超检查。如果没有其他症状的话,一般多用手帮小孩揉揉腹部就能缓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