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甜品:福建花生糖

福建花生糖 福建花生糖

  福建花生糖

  特色

  花生糖带有小时候的回忆,原本只有在年节的时候才能有享受花生糖的权利,这种最最亲民的美味真的能在自家厨房还原出来吗?

  用料

  白糖    400g

  花生    500g

  油      50ml

  水      30ml

  饴糖    240g

  做法

  1. 把红皮小花生去壳,放入烤箱中火烤25分钟,注意观察,必要时翻动几下,之后去红皮,备用。

  2. 大火烧热油锅,倒入食用油,待油温到6成的时候,把炒锅旋转几下,润好炒锅。之后倒出多余的油。

  3. 中火加入水、饴糖和白糖。不用分批分次,一下子倒入就好。

  4. 中火慢熬,大约5分钟时间,熬至糖本身变成焦黄色。

  5. 关火下花生,之后快速地搅拌均匀。真的要很迅速才行,否则真的会糊哦。

  6. 之后迅速放入模具,用锅铲使劲挤压,这样可以让花生糖尽早紧实成型。

  小贴士

  这种糖汁也可以用来制作拔丝菜肴。在糖汁和花生搅拌均匀以后,要立刻放入模具当中。过去,农家制作花生糖是用一个专门的盒子来做,有点像手工制作豆腐的模子。现在我们在厨房里可以用西点中的烤盘或者烤皿来做,稍微在烤皿中抹一些油,之后倒入糖与花生的混合物,这时的糖花生混合物应该是很热的,这样才能成型,快速用锅铲或者勺子压实,稍微凉一些的时候,倒出来,用蘸了冷水的刀子切成小块即可。千万不要等花生糖完全凉了再切,那样糖会太脆了,不能成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