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的孩子智商高

  《生命时报》 微博

  你的孩子每天吃早餐吗?据美国“心理中心”网站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都吃早餐的孩子智商会明显偏高。

  研究人员研究了1269名6岁左右的中国儿童,结果发现,经常吃或总是吃早餐的孩子,智商得分比不常吃早餐的孩子高出4.6分。具体来看,不吃早餐的孩子在文字测验中的得分低5.58分,在操作测验中的得分低2.50分。即使在调整了其他影响智商的因素(如家庭的收入状况和学校教育)后,上述结论依然成立。

  研究人员认为,童年时期是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关键时期,这会对他们近期和远期的健康状况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6岁是儿童认知功能快速发育的阶段,早餐的营养对其大脑功能的正常发育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早餐中获取充足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水平,避免他们出现行为障碍,有利于孩子成年后获取事业上的成功。因此,坚持吃营养早餐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会产生积极的功效。(安 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