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补锌硒韭菜虾爬鲜贝饺

  推荐人:于仁文 北京军区总医院高干病房高级营养配餐师

  菜品:韭菜虾爬鲜贝饺

  材料:嫩韭菜一斤、鲜虾爬子肉二两、鲜贝肉二两、肥瘦猪肉一两。

  做法:三种肉剁碎,用鲜韭菜末搅拌均匀包饺子。

  营养点评:虾爬子和鲜贝的锌、硒含量特别高,而且其蛋白质都是非常好的优质蛋白,而脂肪的含量又特别低,钙等矿物质含量也较高,特别适合现代孩子的生长发育。虾爬子的胆固醇含量177毫克,鲜贝胆固醇含量116毫克,但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基本不担心胆固醇的问题,只要控制好每天的肉类摄入量即可。胆固醇作为神经的传递物质,是神经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质。

  注意事项:这道菜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儿童,但不推荐中老年人食用,因老年人必须要严格控制胆固醇的含量。另外,这种饺子肉类偏多,建议再炒一盘青菜搭配食用比较合适。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